close

常常有家長會說:「我的孩子已經很不乖了,再去學跆拳道不會更糟糕嗎?」

 具有攻擊傾向的人,就讓他去學跆拳道發洩精力,
但我們須在適當的規範之下讓他做,而不是胡作非為,
在跆拳道的訓練與紀律規範之下,他必須學習遵守遊戲規則,
在規則的約束之下,他可以發洩紓解過剩的精力,又可不受懲罰。

比賽中獲勝,有了成就感與榮譽感,反而更不會任意出手欺負弱小。
自己也藉由訓練中了解,自己隨意出手傷害別人所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嚴重的。

 翻開報紙、打開電視觀看新聞報導,暴力事件的主角,又有幾人是練過武術的?
真正接過武術訓練的人,反而更不會輕易傷害別人!
有在運動的男人,就比較不會有家暴的問題存在,何況是運動量如此龐大的跆拳道呢?

 練武的人特別注重武德修養,忍耐性比一般人強,是更不容易惹事生非的。
缺乏自信的人,練了之後,會肯定自己,對自己產生信心;
桀驁不馴,有暴力傾向的人,可發洩怨氣,並學習受規則的約束,變得更守規矩,控制自己的情緒,該生氣的時候才生氣,不能生氣時一定忍下來;
懦弱的孩子,則要學習勇敢,學習面對挑戰而不退縮;
生性迷糊散漫的,注意力必須集中;父母師長管教不動的孩子,來這裡學習禮儀。

 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不間斷的在訓練跆拳道,學跆拳發洩消耗了我多餘的精力,我在比賽中滿足了自己的成就感。
因為對自己有自信,所以走在正途上,對自己的行為沒有偏差....

 別人在外面為非作歹的時候,我要練習,哪有時間去做壞事?
人家在飆車的時候,我要休息,否則那有精力應付明天的訓練?
好不容易星期天休息了,被操了一個星期的結果,我只想好好在家休息療傷,好為下週作準備,如此一來,我哪裡來的美國時間去搞那些有的沒的?
講難聽一點,連交女朋友的慾望也都大幅減少了....
還有學跆拳道的人要被很多人管,
被教練管、被學長管;長大之後換我當學長要管學弟,又必須以身作則,
當然更不能亂搞了....

 我承認學跆拳道的人是真的很皮,我也很皮,但是這絕對不是壞....

 至少,我們能夠管理好自己,不給社會添加麻煩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z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